低利率環境持續,但銀行資金持續湧入,老行庫為強化資金運用,已決定搶進美元債券,各家今年規畫購債額度合計約有逾新臺幣千億元,且多看好美國債券標的。

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信用卡 免費機場接送出國刷信用卡手續費 里程累積 信用卡

臺灣企銀目前配置以中大型、財務穩健的公司債或銀行債券為主,以5年內的美元計價浮動利率債券為主要標的,並避開歐洲財政相對脆弱的地區,擇優佈局,以提升外幣債券收益。華南銀行分析,下半年將有約7億美元的額度可加碼外幣債券。其中,美國就業數據穩定復甦,美國總統川普主張擴大政府支出與保護主義,長期將緩步推升美國通膨,債券殖利率仍有往上空間,殖利率曲線將小幅趨陡;惟歐元區與日本仍為負利率環境,且今年收緊貨幣寬鬆的可能性不大,國際資金依然寬裕。2017年投資策略將偏重2018電影票買一送一信用卡成熟國家投資等級美元金融債與公司債。

因應美國與臺灣利率上揚機率增加,為避免擴大評價壓力,債券投資採分批漸進式買入,並偏重利差較大的成熟國家投資等級美元金融債與公司債,並適度降低債券存續期間。土地銀行在外幣債券部分,目前預期美國升息的步伐尚不致因此而有所調整,投資策略仍以持有投資等級以上的浮動債券為主。臺灣銀行分析,目前美國經濟穩健復甦,預料升息步調仍將緩慢,在通膨亦無惡化的跡象下,歐、日等國寬鬆政策料將持續,預期在美國縮表前,全球股市仍處於多頭格局。因此臺銀仍將持續增持海外投資部位,整體而言,今年投資主軸仍將以政策偏向寬鬆的歐日成熟市場,亦看好外資回流的新興市場、及受益於美國經濟復甦及升息的美國金融及科技類股,未來將逢低布局相關市場。美國債券投資方面,美國去年底展開升息循環,今年預估將升息3次,下半年還有1次升息機會,但受限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政治不確定性,避險買盤需求浮現,美國10年期公債近期在相對低檔盤旋,目前在2.25%左右整理,惟下半年有利率有上行風險。考量利率上揚風險及美國穩健的基本面,臺銀的操作策略為增持美元計價、合理流動性貼水的高信用評等浮動利率債券部位為主。(工商時報)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mendozke06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