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勢分析悠遊卡信用卡有哪幾家信用卡分期



時序進入5月,原本應該是電子業傳統淡季,股票市場上也流傳著「Sell in May and Go Away」的老話,不過,無論是國際政經局勢、景氣循環、企業營運表現,都讓今年的5月顯得不一樣。

信用卡繳稅分期零利率現金回饋最高

首先是國際政經局勢,自去年下半年英國脫歐公投意外過關、川普當選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免手續費美國總統以來,市場籠罩在民粹主義的壓力下,並且擔心今年的荷蘭、法國、德國等歐洲國家大選可能會爆發黑天鵝事件。然而,從近期的荷蘭大選、法國初選結果顯示,民粹支持度比英美兩大國還要低,最後可能讓投資人虛驚一場。其次,全球景氣步入谷底回升周期,IMF國際貨幣基金近日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.5%,略高於1月預估的3.4%,同時表示,已開發國家將受惠於全球製造業、貿易活動,加快周期性復甦的腳步。在全球景氣復甦的基礎下,台灣第1季出口金額達721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增長15%,為2001年第2季以來的單季最大增速。反映在台股上市櫃公司第1季財報上,半導體、網通、手機關鍵零組件等族群,表現不差,吸引外資買盤回籠。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法人上周買超台股337億元,昨日為5月第一個交易日,外資繼續站在買方,加碼買超111億元,帶動指數一路收復季線、月線,再站上9,900點大關,創近期波段新高。指數見回不回,甚至反彈再衝高,足見外資主導的多頭強而有力。未來市場仍將以外資為馬首是瞻,投資人應該留意影響外資資金大規模流出的因素,例如:美國聯準會是否加快升息、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等。美國聯準會於今明兩日召開聯邦利率決議會議(FOMC),會後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。由於最新公布的3月個人消費支出(PCE)平減指數,較2月下滑0.2%,為去年2月以來首次下降,通貨膨脹不升反降,研判聯準會升息的急迫性趨於緩和,5月升息機率僅4.8%。因此,升息與否不是本次FOMC會議的重點,而是聯準會官員對於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細節。目前多數官員傾向於下半年開始執行,預料會以逐步減少再投資的方式進行,而非一下子抽回所有資金。在採取緩步調整的措施下,仍有利於台股投資氛圍。操作策略:操作上,可留意具業績成長題材支撐的個股或族群,如半導體、手機零組件、蘋概股、被動元件、網通、雲端設備等。半導體今年受惠於記憶體報價上漲,以及車用、智慧型手機新功能的需求驅動,全年產值可較去年成長7%,成長率優於去年的1%。手機零組件環繞在蘋果iPhone8,包括相機鏡頭、無線充電、3D感測等,業績可望自第2季末陸續發酵。被動元件歷經10年整理,拜手機、物聯網、電動車、充電樁等應用推升用量,迎來產業新春。(工商時報)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mendozke06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